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考核、促整改” 完善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制度

发布时间:22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泳涛

根据《兵团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细则》考核内容,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第十四师昆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从4月中下旬起,对各团场,昆玉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市相关行业部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

一、考核前精密组织。为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实现“以考核、促整改”的目的,制定《第十四师昆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职责,量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分值,制作可操作性强的考核评分表。考核内容包括3个类别、5个项目、22条评分细则,并且撰写具体可操作的评分细则解释说明,满分100分,既有实地考核评比得分,又有参考数据后台提取数据评比得分。通过精密部署,既能让被考核单位很快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又便于考核组考核评比得分。

二、分步骤有序开展考核。按照《第十四师昆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的要求,考核分为四个阶段,即各单位自查自评阶段、实地考核核查阶段,考评定等阶段,整改核查阶段。4月16日前,师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已按照要求开展完自查自评,并将相关考核台账资料上报师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师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组成考核组,并对考核组进行培训,明确考核组成员的责任分工。从4月18日开始,开展实地考核核查,按照《考核评分表》进行实地考核打分。明确考核评分的具体操作细节,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根治欠薪工作,关键在于行动。按照“以考核、促整改”工作思路,明确各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通过实地考核,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的方式,使被考核单位进一步提高对根治欠薪的工作的重视程度,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确保师市根治欠薪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到实处。为迎接兵团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