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推进人社快办行动 切实提高群众维权效率

发布时间:22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开妍 张迪

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为大力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提升工伤认定及劳动能力鉴定办件效率,拓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参与人维权途径,4月16日,十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2022年工伤与劳动能力鉴定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座谈交流会。十二师属各团场社会事务办公室、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建办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

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伤认定资料初审委托至各团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会议通过座谈交流将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为各单位后续开展此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全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管理平台流程进行了演示。同时对调解员所应具备的素质及劳动争议调解方法、技巧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重点对进一步完善基层调解组织及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安排。要求各基层单位抓紧落实调解员队伍及平台建设,为扎实推进十二师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工作,切实为职工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智能的维权渠道,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的维权问题,让各种矛盾早发现、早化解,做到案结事了,为推进十二师和谐劳动关系做出积极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