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主动作为 靠前服务 认真核对十四师昆玉市参保人员缴费记录

发布时间:22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海瑞

近年来,十四师昆玉市社保中心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兄弟师市社保中心找差距、寻不足,找准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针对部分退休人员办理退休时存在补费情况,严重影响办理退休进度和待遇享受,十四师昆玉市社保中心主动作为、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打通职工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早谋划早布局。初针对部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存在个人社保缴费权益不清楚的情况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督促,社保中心主任抓进度、抓落实,及时成立由人社各业务部门组成的师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补费小组,据实开展核实补费工作。二是早核实早发现。事前对全师159家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缴费记录个人权益打印,共计打2783份,由本单位社保专管员发放给本人,进行逐一认真核实保证所有人员全覆盖、无遗漏。截止目前,共计发现118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存在漏缴未缴情况。三是早补费早受益。按照社保业务经办流程,完成师市漏缴未缴人员社保补费或补录工作完成率100%累计补费16.18万元。把隐患规避到源头,把服务做到前面,把问题解决到实际,取得参保缴费单位一致好评,特别是补费或补录人员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十四师昆玉市社保中心将结合实际抓好服务靠前工作,助力创建有温度的人社服务,一是对企业、连队职工社保缴费权益开展摸底核实,对存在欠费情况及时开展补费或补录工作。二是创新“适老化”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特别是独居、孤残老人享受到更多的人社服务。三是开展“周一局长”坐班活动,零距离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