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2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伟

223日,兵团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鸿强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自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李邑飞在兵团党委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实地调研报告》上的批示。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摘编、兵团党委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途末路》。班子成员蔡子童和曾林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认识、深刻理解、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分管领导、各党支部、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兵团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强化政治监督。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兵团深化改革,聚焦兵团人社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实落地。要紧盯社保基金、就业资金、人事考试、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完善制度和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强化监督约束,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保持清正廉洁、坚守为民情怀、更好服务群众。四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对标对表人社实际工作,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为基层减轻负担。

图片1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