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赓续红色基因 岗位再建新功

——兵团人社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1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伟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10月以来,兵团人社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

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以支部为单位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历史,感悟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民族英雄气概,深切领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敢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兵团人社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为推动兵团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学习引领,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回顾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取得的显著成绩,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兵团人社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动摇,认真完成兵团人社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再上新台阶,为新疆和兵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展党史测试,检验学习成效。10月中旬,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参加测试的党员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为契机,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自觉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关爱退休干部,弘扬敬老美德。10月14日组织退休党员开展歌唱祖国颂党恩  欢度九九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现场交纳党费、集体合唱红歌才艺展示座谈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展示了退休党员热爱祖国、关心社会、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退休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党员本色,振奋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一如继往地关心关注兵团人社事业发展,继续为社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