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1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2021年10月18日,兵团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1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传达兵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10月9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通知会》精神,对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斌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及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系统阐述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始终贯穿着人民二字,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就是为人民奋斗、为人民奉献的历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兵团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厚植爱民为民情怀,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把职工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事情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人社部门作为民生部门,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做服务是部门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切实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守好红色根脉、砥砺初心使命,把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与深化兵团改革结合起来,引导激励全局上下悟思想、勇担当、提能力、促工作,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的落实。要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等进一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一是要始终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就业政策,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推动重点群体就业。二是要进一步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筑牢社保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用好人才,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服务。四是要加强仲裁调解,有效化解民事纠纷,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五是要继续深化行风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持续优化人社政务服务,为职工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机关党委要加强宣传,并抓好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