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师徒结对“传帮带” 以老带新促成长 兵团社保开展“师带徒”活动助推干部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1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的要求,尽快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让新招录的年轻人入门快、留得下、干得好,兵团社保经办机构创新干部能力提升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了“师带徒”“传帮带师徒结对活动。

“师傅”由社保经办机构的领导和业务骨干担任,“徒弟”为近三年新录用的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双方坚持自愿结合的原则,一个师傅可带12名徒弟,也可由2名师傅带1名徒弟主要任务是带思想、带业务、带生活。通过带思想,突出单位领导、老同事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年轻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传给年轻干部,引导他们加强对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帮助其实现从“校园人”“社会人”到“社保人”的转变,增强对兵团的认同,对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的认同通过带业务,“以老带新方式,通过“一对一”地辅导、手把手地教授,传授工作经验,培养科学严谨、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帮助年轻干部迅速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快速积累工作经验,尽快进入角色,较快地成长社保经办队伍的中坚力量。通过带生活,彼此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及时纠正他们的认识偏差和错误做法,为年轻干部建立工作信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有利于干部成长进步的良好环境,激发徒弟干事创业的热情。

目前,兵团社保经办机构已经结了400多对“师徒”,“徒弟”师傅的帮助下,经过短短,政策水平、服务质量、办事效率明显提升,“传帮带”成效正在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