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党史 亮身份 晒承诺 做表率——兵团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党员公开践诺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落实

发布时间:21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为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兵团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承诺践诺制度”,以服务人社中心工作为目标,通过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互相促进、深度融合,取得较好实效。

今年4月份,该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启动之际,召开党员大会,每名党员结合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结合党章对党员的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任务亲手写下个人承诺,交给党支部书记备案,接受党组织的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月以来,该党支部每名党员都以党员承诺鞭策自己的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转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8月7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对照承诺作践诺情况汇报,当众宣读个人手写并签署姓名的《党员个人践诺书》,向全体党员汇报个人践诺情况

通过承诺践诺活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亮明职责接受监督,激发了责任感,调动了积极性,既体现了党组织的约束力,同时,也给新入职的年轻干部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支部形成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今年上半年,该党支部所在的就业促进处、养老保险处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认真改造稳就业、保民生、兜底线的职责,健全政策体系,强化措施,在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落实企业减负降费和稳岗扩岗政策、落实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等方面取得积极的成效。因工作推进有力、成绩突出,该党支部所在的就业促进处、养老保险处均获得了兵团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