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兵团人社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1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根据兵团党委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安排部署,7月30日,兵团人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斌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国家法律会上,集体学习了《兵团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的意见》《兵团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同级监督工作的意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伪装者的真面目》。局领导有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就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正是因为党自诞生以来始终能够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现象作斗争,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通过历史和人民的考验,历经百年仍风华正茂。

会议指出,管党治党没有终点,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过硬的优良作风、更强的能力素质一步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新的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荣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是必须做到“政治过硬”。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走正道、做正事、讲正气,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好党中央和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坚决忠诚党和人民。二是必须做到“能力过硬”。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扎实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履职能力兵团改革和发展作出应尽的贡献三是必须做到“作风过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兵团党委对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落实好“能力提升年”各项任务,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补短板强弱项。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劲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好作风带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