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四项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1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兵团人社局精心部署,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关键少数+关键作用引领党史学习全覆盖。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带头作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深入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教育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局21个基层党组织均作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学习计划,结合实际按照要求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无遗漏。

图片1

    “集中+自学”党史学习分层次。通过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和交流研讨的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组织两期读书班强化学习效果,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分层次、分片区就近就便开展集体学习,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自学,退休干部利用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开展讨论。

图片2

“指导+督促”学习教育抓落实。机关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读书清单,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指导,制定了督促检查计划,不定期对学习效果进行检查。4月6日至12日,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同志带队,对全局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局机关、社保中心、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人力资源考试院、人社政务大厅党支部和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实地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过检查学习笔记、旁听交流研讨发言、与党员交流等方式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指导支部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图片3

图片4

    “能力提升+为民服务”学习教育显成果。聚焦企业和职工群众对人社政“懂不懂”、业务流程“通不通”、体验人社服务“好不好”三个方面,开展“局处长走流程”活动,班子成员利用出差机会,以“局长体验式办公”的形式,以普通参保人员的角色实地感受业务办理服务,现场体验办事流程,从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用自己“多跑路”换来百姓“少跑腿”。同时,对窗口单位业务人员加强专业训练,提高业务能力,培树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努力实现一件事“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异地事项“跨省办”、老年人和困难人员“上门办”,全面推行人社服务“好差评”制度,不断提高人社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企业和职工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