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暨2021年兵团社会保险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42日,兵团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暨2021年兵团社会保险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兵团2020年社会保险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兵团2021年社会保险工作。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世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张纪南部长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鹤安排了2021兵团社会保险工作。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局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伴随着疫情的影响,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也迎来了兵团党委社保医保专项巡视巡察、国家审计署开展社保专项审计,各级社保部门和经办机构坚决听从指挥,思想上紧跟行动上紧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各项工作,在大疫大考中经受了考验,为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对做好2021年度社会保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做好社保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巩固巡视成果;二要抓好社会保险扩面工作,促进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三要抓好社保领域深化改革工作,促进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要抓好防风险工作,确保基金安全运行五要抓好作风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六要抓好能力提升工作,建设高素质社保队伍;七要抓好信息化建设,推进社保数字化转型升级抓好社保兵地融合工作,推进社保事业融合发展九要抓好社会保险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对在兵团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电话传真情、温暖老人心活动、我为兵团社保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师带徒活动实行社会保险业务调度制度等进行了安排。

会上,第二、六、八、十师社保局做了交流发言;第一师社保局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