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党史、悟思想、受洗礼——兵团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1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伟

1

3月25日-26日,兵团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3月25日,局党组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的90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3月26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兵团的宣讲报告会精神、王君正同志在兵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共产党人》,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班子成员刘世民、孙中震作了重点发言,研讨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兵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要全面深入学习党史。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学习新疆“四史”、兵团维稳戍边史结合起来,同兵团人社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开启人社事业新发展。二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运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做到知行合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党史,带头推动各项工作,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才人事体制机制创新、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把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在兵团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