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1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人社局管理员

一、参加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的重要意义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考试,通过考试取得的资格代表了相应级别技术、职务要求的水平与能力,作为单位聘任相应技术职务的必要依据。

   二、兵团2021年会计中级资格考试报考流程

   第一步:登录报名网站。2021年3月17日-3月30日,报考人员登陆“兵团考试信息网(http://btpta.xjbt.gov.cn下同)”,点击“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进入“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选择“考试报名”栏目。

第二步:完成报名注册和信息录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按照报名流程进行网上注册,同意网上报名协议后,如实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并按照要求上传近期证件照。注册成功后,登陆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录入。

第三步:现场资格审核。2021年3月17日-3月30日(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00 ,节假日除外),完成网上报名后,携带《报名表》及报名所需材料(包括:毕业证、身份证、学信网学历学位认证证明)前往选择的报名机构进行资格审核。

   第四步:网上缴费。2021年3月17日-31日,资格审核通过后,考生自行在报名系统内完成网上缴费。报名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视同自动放弃报名(缴费成功后,个人信息再无法修改,报考人员自行打印报名回执表留存)。网上缴费成功后,不办理退报名、改报名、退费等事项。

  三、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方式及时间

   2021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考试于2021年9月4日至6日举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所示为准。

   四、会计中级资格考试科目包括哪些?如何取得会计中级资格证书?

   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资格证书。

   五、2020年度已完成缴费的考生如何参加考试?

  2020年已报名缴费且未申请退费的考生,报名系统自动将考生顺延至2021年度参加考试,无需再进行申请、报名及缴费。

六、如何完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考生须在考试前完成2021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共90个学时,其中专业课不得少于60学时)。继续教育采取网络学习方式,登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会计网(http://btkjw.xjbt.gov.cn:8888/),点击继续教育完成学习。咨询电话:0991-2890153。

温馨提示:具体详情请登录“兵团考试信息网”“考务通知”和“报考条件”栏目查看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