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参加人社部失业保险司 工作对接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宋洁、李建军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民生促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310日,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对兵团召开“点对点”、“一对一”失业保险工作对接视频会议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副司长杜刚及相关人员,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鹤林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杜刚同志首先通报了全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落实进展情况,对兵团2020年失业保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疫情期间,兵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失业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落实出台贯彻实施意见和指导性文件,积极发挥了失业保险保民生、促就业作用。兵团人社系统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克服困难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失业保险兵团级统筹;认真测算评估,全力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尤其是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按照国家最高上限待遇标准和最大口径保障范围落实了失业补助金政策,对所有参保失业人员实现了应发尽发,应保尽保,确保了扩的力度。同时对兵团下一步推进失业保险工作提出要作为全国先进典型,认真总结经验,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并在今年要组织部分省市到兵团学习。

张鹤林同志感谢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对兵团的关心指导,表示一定按照人社部要求,抓好落实,形成典型经验,做好人社工作,不负众望,保持成绩,继续努力,扎实推进具有兵团特色的社会保险经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