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

--局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参观新疆家风馆
发布时间:21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萱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新时代新形象,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生活,提高工作积极性,33日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疆家风馆。

微信图片_20210303192624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了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等五个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了解了古代先贤左宗棠“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纪晓岚“守正规真,修身勤学”等经典的传世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周恩来“我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的红色家风;还有全国道德模范尤良英、全国三八红旗手金茂芳这些优秀女性代表扎根兵团,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们的感人事迹和感人的家庭故事也让大家感悟到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303192707

此次活动是一次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筑牢思想防线的精神之旅,对党员干部而言,家风就是作风的“放大镜”,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家风正才能作风正。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深受启发,畅谈参观体会,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和注重家风的“三个注重”要求,养成良好家风,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自觉做到廉洁齐家、廉洁修身。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中华优秀家庭文化,将好家风传承下去,对党忠诚、对家庭负责,争做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0319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