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乘势而上求突破 发奋图强开新局 奋力开启三师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王爽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菊

2月2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逯禾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海作师市2020年人社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人社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师市人社部门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师市主要经济指标以增速兵团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兵团第一方阵,书写了师市人社事业逆势上扬的精彩答卷。人社系统紧扣师市“党建工作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年”开展工作,为师市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深化之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师市人社系统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服务民生”主题,认真落实师市党委“1+1+5”工作思路,聚焦人民群众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方面的服务需求,创新落实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亲情化的人社服务,推动人社服务出彩、出色、出亮点、出成效。强化法治思维,学好法、依法办,提升人社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重一大制度,积极防范各类风险,守好安全、廉政底线。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推进“幸福三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师市人社工作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进军号、动员令已吹响。师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深刻领会今年兵团、师市人社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师市大局大势,聚焦中心重点,努力推动师市人社工作创新突破,为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团场分管领导,党建办、社会事务办、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保所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