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全力推进欠薪线索化解工作办结率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1年02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金科

2月5日人社部根治欠薪第三次调度视频会了解到,兵团欠薪线索办结率达90%以上,位列全国第一。 

“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采用扫码的方式反映诉求,具有高效、快捷的特点,也是根治欠薪的一个重要举措。举报投诉渠道更加畅通,历年陈久线索全部进入平台,欠薪线索急剧增多,化解任务繁重。

该平台自2020年12月14日上线以来,兵团根治欠薪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及时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落实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并进行了培训,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实行领导挂牌督办,落实包案制,一包到底、限时办结逐个销号。紧盯平台欠薪线索,实行“日统计、日通报、日排名”制度,开展线索办理“比质量、比进度、比满意度”活动,落实“五个一批”要求,实现快查、快办、快结,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