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1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政策法规研究处

21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以视频方式召开。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裴晓靖,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刘世民、曾林、孙中震、张鹤林,党组成员韩永江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子童同志主持。

1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兵团人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第二、四、七、八、十、十三师人社局分别聚焦连队职工队伍管理、事业单位招聘、劳动能力鉴定、高校毕业生就业、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根治欠薪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


会议指出,2020年,兵团人社系统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大疫大考中经受了考验、贡献了力量、展现了作为。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兵团人社战线服务大局,人社职能作用充分彰显;攥指成拳,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强基固本,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深化改革,人才人事工作创新发展;标本兼治,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持续发力,行风建设成效明显。2020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十三五顺利收官。过去五年,兵团人社系统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同时,积极投身兵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实践,发挥职能作用,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科学研判,切实增强做好兵团人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提出,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兵团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一条主线”,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二是筑牢“一个底线”,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三是围绕“一个中心”,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四是坚持“一个根本”,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五是健全“一套机制”,着力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政策衔接。六是打牢“一个基础”,持续提升人社服务质量。七是夯实“一个支撑”,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

会议要求,兵团人社系统要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优不优提升,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兵团人社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及直属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分管人社工作的师领导、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