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为民办实事 传递政府温度

发布时间:21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金科

2021年1月20日,黄尤军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了欠薪问题线索。十三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立即受理并立案,指派黄绿春为主办监察员、吕春香为协办监察员办理此案。

经核查,黄尤军反映红山煤业拖欠其和贾晓明、路和凡三人2015年至2016年工资。拖欠时间久远,且路和凡已病故,无妻儿,父母早已不在世,调查取证困难。十三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办案人员通过联系其工友核查情况,反复调查红山煤业的现存资料收集路和凡的欠薪信息。终于从红山煤业财务资料中查到了路和凡的考勤信息,证实了拖欠工资事实。

1月29日,经十三师劳动监察支队办案人员组织协调,为黄尤军、贾晓明及路和凡亲属解决了85004元拖欠工资,赢得了投诉人及其亲属的感谢。

第十三师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调查核实清楚,程序公正,快速办结,特别是在其中一位投诉人已去世、调查核实困难极大的情况下,将工资足额支付给其亲属,彰显了公平正义,传递了政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