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严寒天气下劳动者权益维护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1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人社局管理员

兵人社发〔20215号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严寒天气下劳动者权益

维护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工商业联合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总工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全国工商联关于做好严寒天气下劳动者权益维护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215号)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你们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加强政策宣传。及时通过本单位官网、各类新媒体进行宣传,力争覆盖各类企业和广大劳动者。动员教育企业经营管理者高度重视、理解支持严寒条件下劳动者权益保护政策,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对严寒天气下在室外等低温场所工作的劳动者,尤其是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群体的劳动保护,督促企业健全劳动保护工作制度,落实保障措施。

三、要强化落实责任。切实把企业作为履行劳动保护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强化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协商作用,通过有效途径和办法,减少劳动者户外工作时间,加强劳动保护,提高劳动者严寒条件下的劳动报酬。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兵团总工会 

                    

兵团工商业联合会              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2021年1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