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 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1月27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 伟

2020年1月21日上午,十二师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各团场、天恒基建设集团公司、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师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师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卫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报了当前师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成效,认真总结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制度、好经验、好做法,长效坚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近期零星欠薪信访案件多发频发的现象,对辖区内包括保障性住房项目、园林绿化项目、历史欠薪项目在内的所有工程建设欠薪情况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掌握风险隐患,认真做好风险评估,制定扎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和方案。三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巩固“双清零”成果。在确保“双清零”的同时,要建立健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长效制度,强化源头监管,确保不出现新的欠薪案件,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实际成效,助力十二师打造“首善之师”。四是切实关心关爱农民工,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观点,对于符合条件的困难农民工,要及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五是认真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通过法律武器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c2a6fc4c28acefc713bd620568ccd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