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切实发挥基层调解员在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发布时间:21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褚建权

    为提高我师劳动争议调解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增强劳动争议调解员的调解技巧和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劳动争议调解队伍的法律专业素质,切实发挥基层单位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在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近日十二师人社局联合十二师司法局在师党委党校举办了一期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

图片1

十二师所属的各团场(企业)调解组织负责人、劳动争议调解员、专职人民调解员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十二师人社局葛红琴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她指出,调解工作是化解劳动争议纠纷,防止矛盾激化升级的最有效手段,要发挥调解简便快捷、高效灵活、柔性化解的优势,要把以调为主的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原则贯穿开展整个劳动争议工作的始终。

图片2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兵团劳动监察总队副队长王胜强、乌鲁木齐市仲裁院副院长徐涛、自治区律师协会主任律师刘进军、十二师“1+1”法律援助律师陈列四位同志,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劳动争议调解仲裁与案例分析、《劳动合同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解读、工资支付讲解等。

图片3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颇多,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培训,提高了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认识,提高了调解技巧和能力,增强了成为一名人民需要的好调解员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