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心系困难职工群众 入户走访传递温情 ——第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开展就业援助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凌云、李强、陶慧

为扎实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就业困难人员家中,15日,第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188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组成慰问小组,开展走访慰问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活动。

慰问组与就业困难人员亲切交谈

慰问组与就业困难人员亲切交谈

走访中,慰问组与其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身体状况,了解就业意向、培训需求、社保缴费等事宜,并叮嘱他们做好冬季家庭环境卫生清理和安全防护。通过亲切交谈,掌握了他们的内心想法和真实需求,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服务民生的利好政策,积极寻找生活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并向其推荐报名参加第十师北屯市组织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拓宽就业门路,早日实现再就业。

慰问组与就业困难人员亲切交谈3

慰问组与就业困难人员亲切交谈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辖区3户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就业援助服务,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公益性岗位具有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的属性,是缓解就业困难人员的过渡安置就业手段之一。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进一步健全就业援助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跟进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工作,努力使未就业困难人员获得更具针对性的重点援助,帮其早日走出就业困境,确保第十师北屯市政治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