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兵团卫生人才评价考试报名服务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1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田家杰

  一、 参加兵团卫生人才评价考试的重要意义

  卫生人才评价资格考试是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深化职称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考试取得的资格证书代表了相应级别技术、职务要求的水平与能力,可作为单位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必要依据。同时,各行业人才发展集聚力量、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 哪些人员可以报考兵团卫生人才评价考试?

  答:从事未列入《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的临床医学工程技术、卫生管理等6个专业的技术人员。

  三、 兵团2021年兵团卫生人才评价考试报考流程

 (一)网上预报名:2021113-27日,考生可登录兵团考试信息网(http://btpta.xjbt.gov.cn,下同)或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下同)进行网上预报名,根据报名须知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打印《2021年度兵团卫生人才评价考试报名申报表》。

  (二)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核时间。2021114-28(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 节假日除外)考生完成网上预报名后,原则上由所在单位统一到各师市考试管理机构,乌鲁木齐市地区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以下简称兵团考试机构)进行现场确认。

  (三)基本信息修改。202128日前,考生报名信息错误的,可在所选兵团考试机构登记、审核。

  (四)网上缴费时间。202129-26日,通过考区资格审核的考生务必在此期间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

  (五)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41-17日,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

  五、 兵团卫生人才评价考试的考试形式是什么?

  答:2021年4月17日,采用人机对话(机考)方式进行考试

  温馨提醒:具体详情请登录“兵团考试信息网”“考务通知”栏目查看考务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