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12月14日,兵团人社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22人参加了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上集体学习了自治区政研室《内部参阅》,学习了各省市党建工作的经验方法,重温了机关党支部建设的要求、职责任务,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理论学习、党建业务融合、思想政治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党支部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两个第一”,第一身份是党务干部,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业绩,为兵团人社事业发展提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以下几方面重点工作:一要抓紧“时间”。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确保所有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抓牢党员。各党支部要对党员干部情况做到一清二楚、心中有数,要加强关心关爱,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做到“嘘寒问暖”,及时了解党员干部近况和困难,及时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难题,进一步树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团结力。要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参加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三要抓实内容。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打造过硬的工作本领,在工作生活中自觉为普通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榜样,带动支部形成良好的风气,引导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人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