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人社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汪洋

在第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九师人社局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多措并举开展普法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学法用法。12月4日下午,人社局组织专题学习会,开展集中学法。局长杨进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副局长路云飞将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细细阐述。经过系统的学习,以增进人社系统全体干部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办事。

  二是加大普法力度。宪法宣传周期间人社局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滚动播放《宪法》,多渠道宣传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以及人社系统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意识。

  三是开展“向宪法宣誓”集中活动。12月4日,九师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齐声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通过集中宣誓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人社干部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意识,为法治九师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九师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工作,积极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人社法规政策集中宣传、宪法法治宣传、旁听庭审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努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