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案促改 提升服务 兵团持续推进社保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社保局

近期,兵团人社局11起涉及业务投诉及案件等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投诉案件明确“点”到单位,“点”到问题根源,“点”到整改要求,通过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兵团各级社保机构政治上、思想上高度重视

一是加强干部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人社政务大厅是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师市社保机构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办理业务过程中树立为民服务思想,提高工作效率,依法依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服务意识,让百姓满意。做到提升服务质量,把作风建设纳入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做到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及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办事程序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结果公开,窗口工作人员提供服务时做到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

三是提升工作效率,让群众便捷。通过精简证明简化流程规范制度等措施,疏通群众多跑路的堵点。拓宽业务办理渠道,落实人社系统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四是提升工作能力,为群众解难题。建立针对窗口单位业务常态化培训机制,提业务水平,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提升业务能力和政策解读水平,对政策规定不清楚拒绝为群众提供咨询,口头答复与政策规定不符等现象。

五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行风建设良好氛围。主动接受监督,定期开展自查,及时处理突出问题。结合党员先锋岗优质服务窗口评比等活动,营造争先进、比服务、树形象、创口碑的浓厚氛围

兵团各级社保机构高度重视行风建设,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检视问题,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服务典型,主动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