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伟亮

2020年11月10日,兵团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勇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由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斌同志主持。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鹤林,以及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39人与会,部分师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经开区(园区)分管领导及国有建筑公司负责人等,共551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有关情况,第四师、第八师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交流分享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创新举措;第一师、第十一师就如何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兵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行动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

会议明确,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兵团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2月1日前动态清零。

最后,张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总体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当前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师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严格按照冬季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坚持“实”字当头,对欠薪项目、欠薪案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加大查办力度,强化违法惩戒,完善应急处置,确保按期实现“两清零”工作目标。

    张勇强调,要以此次冬季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兵团在根治欠薪工作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