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启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伟亮 郑文攀

10月9日起,第一师阿拉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启动师市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全面治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欠薪问题。

此次行动,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治理、整改验收等三个阶段,以阿拉尔市住建项目为重点,对辖区内105 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过筛式全面排查,重点核实施工企业工资保证金缴存、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情况,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欠薪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施工现场。

据悉,为保障根治欠薪工作有序推进,第一师阿拉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认真落实“五个一”制度,打牢工作基础。对建筑工地相关制度进行规范,做到每个工地有一名劳动保障监察员挂钩、每周与劳资专管员进行一次联系、每月汇报研判一次建筑工地情况、择时开展一次政策宣传、建立一本动态管理台帐,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和监督,特别是对师市内重点项目,每周督查一次,每十日向师市分管领导汇报一次,切实压实责任,加强监管。

    截至目前,第一师阿拉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已检查在建工程项目36个,将 4个项目纳入重点检查范围,并对 7个项目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其所属项目均已整改完毕。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