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经办、学业务,为兵团人社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红霞

按照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及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兵团人社局积极推进“快办行动”和“一窗通办”,为了顺利实施此项工作,兵团人社局于9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培训,参训人员由政研处、社保局、就业局、信息管理中心进驻人社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及窗口后备人员组成。

9月25日下午,人社局党组成员韩永江同志围绕综合柜员制和“一窗通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动员政研处余常松同志聚焦近几年国家出台的各项人社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的相关政策进行了领学。大家深刻认识到“一窗通办”是人社部和兵团的重点工作,只能不折不扣的向前推进,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学习任务重等重重困难,迎难而上,力争在年底前实现所有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综合柜员制系统上线,尽早实现所有人社政务服务业务“一窗通办”,一站式受理。

学习培训集中学政策,学经办规程和办事指南,重点以现场实操为主,开展一对一互教互学,不断强化操作,每日学习结束后,都安排学员重点发言,交流学习心得,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培训老师由社保、就业窗口业务骨干担任,大家即是老师又是学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由于大厅窗口工作的特殊性,学习时间只能安排在休息日或者每天下午下班后进行。目前,培训正有条不紊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