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稳就业、保民生、兜底线,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把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在实处

发布时间:20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9月18日,兵团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兵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关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奋力推进新时代兵团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兵团人社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压紧,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兜底线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对当前兵团经济形势、发展趋势的准确判断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把讲话要求领会透,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认真研究好贯彻落实措施。要对照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民生发展对兵团人社工作的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具体措施,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兵团人社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及时跟进落实国家、自治区稳就业政策,制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减负、稳岗、扩就业配套政策,着力打好“减、免、返、缓、补”阶段性援企稳岗政策组合拳,通过减免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稳政治责任,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统筹调度、督促落实和正向激励,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下阶段工作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推动稳就业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形势监测,准确评估就业形势变化和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切实把惠企稳岗、社保降费等纾难解困政策抓到底、落到位。同时,要着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