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云培训助稳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20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周冬梅

今年以来,七师胡杨河市人社局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调动企业及民办培训机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和倡导师市中小企业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加快推进“互联网+培训”,通过云课堂让广大学员饱享技能培训大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档”。

在师市人社部门指导下,七师胡杨河市各定点培训机构结合七师实际,对符合线上培训条件的人员采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的模式,通过“职培云”“钉钉”“晓黑板”等平台完成线上理论课程,充分利用云授课平台,专业教师在线或电话与学员进行一对一线上教学,真正实现零距离沟通。教研组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中各行业的专业需求及学员们的自身条件和要求,有计划有针对性的设计教学方案和教学内容。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七师胡杨河市人社局加大对线上培训的监管工作。班级和学员管理实行班主任直线负责制,从学员个人需求到分班、课程设计、听课效果、课程完成情况、学员反馈等都由班主任直线负责,实现了网络教育人员课程无漏洞无死角的直线式教育管理模式

         今年3月份以来,七师胡杨河市人社局通过“互联网+职业技能提升云培训”开设了“农作物植保员、电工、纺纱工、汽车维修工、保安员、美容师、育婴员、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等职业技能等级;“母婴护理、老人陪护、家庭营养餐制作、农业合作社经营、牛养殖”等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GYBSTB创业培训等课程,线上培训6915人次,对缓解企业停工期间职工的焦虑情绪、提升技能素质、助力疫情后恢复生产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