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

--兵团社保局全面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为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服务,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培养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结合社保工作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社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居家办公期间依然坚持开展“正行风、树新风”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日学、周练、月比,多种形式展开学习。

一是随时学、时时学,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促进知识日积月累。大家充分利用居家隔离的空闲时间展开自学,在线答题,参加比武活动,遇到不清楚的问题,通过网络进行讨论,查找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学习,加深印象,日积月累强化知识的理解,学习已经成为了大家的一种习惯。二是全面学、重点学,结合工作实际,促进技能日益精进。作为窗口单位,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至关重要,社保局结合工作实际以重点的学习了社保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周周练、月月比的考试,促进技能日益精进,打造本领过硬的高素质社保队伍。三是互学互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学习不是一时一刻之功,也不是虚假应付之举,社保局为提升学习质量,每日将学习的情况公布在工作群,互相学习,互相监督,营造一种愿学、真学、精学,你追我赶想学的氛围,使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在社保工作中蔚然成风。

兵团社保局下发了《关于社保经办机构认真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一方面做好本单位练兵比武,另一方面配合各师人社局推荐好的选手参加各师人社系统综合练兵比武。提出了要求:集多方之力参赛,多拿名次、荣誉,鼓励多出好成绩,对兵团级比赛以及国家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社保经办机构,给予年度考评加分。兵团社保局每周公布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成绩排名,进一步促进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深入开展。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正行风、促新风做贡献,实现群众满意的社保服务,兵团社保局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