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职”在民企、“就”有未来,兵团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年08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兵团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社会各类求职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7月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教育局、总工会 、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在民企、有未来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活动期间,各师市人社局深入园区的重点民企,广泛宣传动员,详细了解招用工情况和服务需求,收集用工岗位,利用网络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地发布用工信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推进,搭建供需平台。招聘月活动共举办招聘会50场,其中线上招聘活动44场次,线下招聘活动6场次,线上开设了民营企业招聘月兵团分会场网络招聘专区,定期组织开展了助企用工、南疆专场、少数民族专场等3场特色网络招聘活动。经过师市联动,共有293家企业参加了招聘活动,提供招聘岗位3425个,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岗位达2165个。活动结束后经统计,招聘活动中签订就业协议1370人,其中高校毕业生420人,贫困劳动力人数55人,失业人员788人,活动期间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6535份,维权及法律援助6人。

兵团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用工供需平台,拓宽了求职者就业渠道,促进了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和有效匹配。各师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增强了各类帮扶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推动了各类求职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