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斐斐

78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次会议,着重分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解决措施。会议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同志召集,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政委逯禾红同志主持,18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家施工企业共28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人社局关于上半年办理欠薪投诉情况的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住建局、财政局、公安局、水利局、前昆集团依次发言,针对问题明确解决措施。

李成盛同志对根治欠薪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细化举措,把握关键环节。抓牢工资支付环节及对施工总承包企业的管理环节。二是分类施策。对欠薪案件分类定等,简单案件部门办,疑难案件报经济工作指挥部,由师市领导包案办。三是打击恶意欠薪及恶意讨薪典型。宣传部门要对恶意欠薪行为在师市新闻媒介上公布,加大违法行为的社会舆论压力。对于恶意讨薪,锁定证据后,由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四是7月份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三师辖区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覆盖的检查,对于发现的欠薪违法行为,决不手软,依法规范施工企业用工行为。

    通过会议,压实了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明确了下一阶段根治欠薪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解决疑难欠薪案件的有效方案,为实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