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兵团根治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学习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定《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稳步推进。

 427日至523日,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兵团住建局、兵团水利局等成员单位和六师、十师、十三师、十四师对二师、七师、八师、十一师、十二师进行了明察暗访和现场督查,通过明察暗访31个建筑工地,询问214名农民工,31名劳资专员,31名项目经理,所到建筑工地均张贴《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维护劳动保障权益,监察时刻在您身边》的宣传画和农民工工资拖欠《维权告知牌》,对《条例》内容有了初步认识,《条例》正式实施时间、工资按月发放、签订劳动合同等方面也能够回答到位,《条例》知晓度有所提高。

兵团各师市共发放宣传资料49000余份,组织电视台专访31次,发布稿件373篇,制作宣传视频28个,在建筑工地、公共场所张贴宣传画21000余份。人社部《条例》在线学习APP平台上线后,兵团及各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注册登记441人,进行了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