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各师调研讲话要求,确保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伟

5月28日,兵团人社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一师、二师、三师、十一师、十四师及兵团纪委监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兵团人社局职能职责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兵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实落地。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主持会议,并对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调研的系列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王文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估计疫情给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分析研判稳就业、稳劳动关系工作中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因时因势完善落实常态化疫情下的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重点做好稳就业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稳就业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当前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推进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实落地。要贴近企业需求,提供精细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大力推行就业服务事项“网上服务”“自助服务”“帮办代办服务”等新模式,让企业和求职者享受“不见面”就业服务。要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服务,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要优化培训补贴办理流程,搞好在线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

二是兜社保。认真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政策,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提高统筹层次,加强基金监管,织密兜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三是促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指导企业依法做好劳动关系处置工作,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四是强作风。持续推进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要充分利用“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深入持久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加快提升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突出实践应用、强化实践练,通过全员练兵常态化,业务比武多样化,培树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

五是严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加大对社保基金、就业补助资金、职称评聘用、人事考试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坚持预防,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把从严管理覆盖到人社工作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