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

发布时间:20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转发通知,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二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与自治区沟通协调,并督促各师市与自治区相应地市进行对接,结合实际制定暂缓缴存工资保证金具体办法,对已缴存并符合返还条件的尽快办理返还手续。三是跟踪掌握保证金返还落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师市及时上报返还情况,并督促各师市落实相关要求,确保应返还尽返还,切实把减负措施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开工项目218个,前期已收取保证金项目83个、金额2477.72万元截止513,应返还保证金已全部返还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