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六个坚定不移”精神

发布时间:20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伟

5月18日,兵团人社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在十二师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同志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出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王君正书记在十二师调研时提出“六个坚定不移”讲话精神,为兵团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兵团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兵团党委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干部作风转变,以优良的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一是要认真落实兵团机关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精神。继续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二是要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重点,继续开展窗口单位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培育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为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提高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供坚强支撑。

三是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兵团人社局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六个坚定不移”,确保兵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实落地。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当前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全力推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实落地;打好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新引进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支持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积极开展网上招聘、网上培训等线上服务,全力以赴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