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社会保障卡如何进行激活与密码设置

发布时间:20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为保证持卡人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必须由持卡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卡面标识合作银行(社保卡右上角)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在银行功能激活时,社保功能会同时激活哦!

温馨提醒

社保卡是有密码的哦!它具有两个账户,分别为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个账户各有一个密码,一个是社保账户密码,持卡人到药店、医院刷卡买药看病时输入的密码;一个是金融账户密码,即通常所说的银行卡密码。


01

社保卡有密码,该怎么设置修改呢?

您好,社保账户更改初始密码(初始密码123456),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到医保定点药店、诊所或医院设置修改;金融账户密码到卡面标识银行网点设置修改哦!


02

忘记密码或因输入错误多次锁定后怎么呢?

密码忘记不要慌哦!社保账户密码忘记时,持卡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社会保障卡,到定点银行网点或兵团所属的社保局(社保所)办理社保账户密码重置业务;金融账户密码忘记时需到卡面标识银行网点办理金融密码重置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