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召开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 练兵比武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行风办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贾东山

423日上午,兵团人社局组织召开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2020年兵团人社工作会议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对组织开展2020年练兵比武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兵团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局行风办及窗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3192736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对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着力推进系统行风建设,为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提高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彰显责任担当,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率先学、带头练、组织考,积极营造“抓领导、领导抓,练全员、全员练”的练兵氛围,实现所有窗口单位、所有工作人员两个全覆盖。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激励、奖惩和倒逼机制结合起来,对在比武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在职务职级晋升、职称评定、年度考核定等、各类表彰对象推荐等方面,要予以优先考虑,切实使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践应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练兵比武活动中,突出实践应用、强化实践磨练,查找问题不足、弥补短板弱项,通过全员练兵常态化,业务比武多样化,切实达到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的效果。要加强统筹协调,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充分利用“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严密组织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加快提升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培树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