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开展《保障农民工 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一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文攀

为有效预防欠薪案件发生,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近期,第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园区、进企业、进工地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加强对《条例》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法规、政策的普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3月19日以来,第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分成两个小组,对近期复工的44个项目工地开展《条例》宣传工作。重点针对“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等条款,逐条逐句向施工企业及农民工进行宣讲和解释。使大家熟悉掌握相关规定的具体要求。宣传活动期间,第一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坚持执法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施工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劳动报酬权益,实现监管上整体联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0318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