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师可克达拉市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时间:20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四师可克达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龙

四师可克达拉市人社局在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中,提早安排,多措并举制定分阶段实施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落实《条例》的各项工作在师市全面开展。

一、将《条例》宣传工作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紧密结合,深入企业、工地一线宣传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加大对《条例》和根治欠薪的宣传。

二、做好系统内《条例》的学习宣传。一是在四师可克达拉市政务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的信息公开栏中宣传《条例》。二是要求各团场社会事务办公室、劳动保障监察所先学一步,做好解读。三是发动四师可克达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习并在主管行业系统内宣传《条例》。

三、下发四师可克达拉市《关于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师市人社传〔2020〕19号),对全师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贯彻落实《条例》分为五个阶段,一是宣传动员阶段,重点是做好《条例》的学习和广泛宣传。二是用工单位适应整改阶段,重点是对《条例》重要条款和新要求的解读,帮助用工企业及时根据《条例》中的新规定进行适应和调整,对不符合《条例》要求的地方进行整改。三是全面实施阶段,重点是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纠正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加强分类指导,及时反馈《条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四是巩固提升阶段,主要是抓好工作督查,强化根治欠薪舆论宣传引导,报道先进典型,曝光重大违法。五是成效检验阶段,主要是通过学习、宣传、指导、检查,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初见成效,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到2020年底,欠薪投诉、举报案件较往年同期显著减少,实现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