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促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助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和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

近期,师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开展“春风行动”网上招聘活动、加大稳定就业政策宣传、落实就业和社保补贴政策、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聚焦皮山农场重点群体,特别是在富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方面,积极与工业园区和团场对接,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团场职工群众到昆玉经济开发区实现稳定就业。

3月28日,皮山农场机关大院的职工群众摩肩接踵,“全面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等字样的多条宣传横幅比肩皆是,14辆满载行囊的大巴车蓄势待发,职工群众在连队和社区两委的带领下有序就位,随着师市党委常委、皮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闫志顺同志宣布劳务输出正式出征,一场满载347人的劳务输出车队从皮山农场始向昆玉。


师市人社局全程跟踪服务,与被即将安置人员的4家纺织服装企业在职工分配、职工安置等方面全程参与、积极协调,对新职工宿舍进行了检查,并与园区和各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企业一定要树立社会责任感,对自己的新员工做到关心关爱关护,对团场全心全力、有序组织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要加强巩固,确保职工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47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2人,对16-24岁的群体从就业见习资金中补贴1460元,企业配套补贴730元,最低基本工资达到2190元,实际工资以“基本工资+计件”的方式多劳多得,保障企业新职工收入水平。

下一步,师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团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在就业、社保、稳岗补贴等方面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劳动合同、劳动用工、最低工资标准等方面全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