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双河市人社局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五师双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袁伟 江云

为坚决贯彻落实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杜绝人员聚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师市各单位已暂停职业技能线下集中培训。根据《兵团人社局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兵人社函〔2020〕 17号)要求,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国家、兵团号召推动“不见面”培训工作,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步推进。通过微信、QQ、电话、邮箱等方式大力宣传线上培训学习模式,第五师双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通过电信公司和钉钉平台工程师注册钉钉网络直播平台搭建线上培训平台,实现线上受理直播培训业务。

培训工种职工个人根据实际需要确定,明确培训岗位名称、培训课程及课时、培训人数及批次、培训方式等内容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培训理论课程,将适合线上授课、居家练习的实训课程纳入授课范畴建立线上培训实名制管理台账,对参训人员线上培训活动全程留痕,有签到注册、有学习记录、有答疑测试,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潮。努力做到培训标准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

经过5天的网上试运行直播授课,截止218日,经各团场社会事务办和3家定点培训机构的努力,各团场组织职工群众249人四期(美容师1期、农作物植保员1期、育婴员2期)技能培训班已通过钉钉平台实现直播授课。在运行过程中直播授课受到居家封闭抗击疫情的职工群众一致好评。

1582022794(1)

1582022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