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推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助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 兵团电大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靖安岩 唐晓东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期间,为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效落实,在保障参训学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职业技能培训的影响,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各级各类培训机构积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充分发挥多年网络教学与培训优势,与兵团第五师人社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2月17日,第五师90团“农作物植保员(初级)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共计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由兵团广播电视大学专业教师和疆内植保专业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学员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参加学习。培训内容除了农作物植保方面的专业知识,还涉及兵团历史、兵团文化、消防安全、农村合作社等相关知识。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主动和老师进行互动,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授课老师从专业角度进行答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拓展了学员的学习渠道,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团场职工素质和技能水平,也是一次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方式的积极尝试,对于探索兵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新途径新方法更是有着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企业、院校、培训机构优势,进一步开发完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集合多种优质课程和资源,为推进兵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1582023133(1)

1582023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