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118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曾林、孙中震、张鹤林,党组成员韩永江参加了会议,蔡子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推动兵团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2

    第一师人社局、第六师人社局、第十二师人社局、第十三师人社局、塔里木大学等5个单位,从“放管服”改革、技能提升、根治欠薪、严控基金风险、创新人事人才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凝心聚力促改革,攻坚克难谋发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紧扣主题抓教育,为民情怀得到新提升;二是聚焦使命抓改革;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人社事业展现新作为;四是强化效能抓服务,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目标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时间节点,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中心任务,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人社扶贫、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促改革、惠民声、防风险、保稳定,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聚焦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改革发展二是狠抓政策落地,持续扩大就业规模;三是突出制度建设,完善社会保险体系;四是发挥职能优势,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五是提升治理效能,确保劳动关系和谐;六是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七是加强行风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13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二是聚力惠民生,推进人社事业创新发展;三是着力强素质,打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 四是全力保稳定,主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做好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共同谱写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及直属机构61个单位,各师市分管人社工作的师领导、人社局负责人等7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