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十师人社系统开展社保政策和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市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俊秀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让社保数据“多跑路”、让单位经办人员“少跑腿”。2020年1月10日,十师人社局、社保局在机关西六楼财政局培训室,对45个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业务经办人员开展了政策和业务培训。

2020年十师北屯市机关各部门实行财务独立核算,为使机关各部门社保经办人员尽快熟悉社保业务,十师人社局、社保局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对参保人员养老和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认定、退休待遇计算、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业务网上申报以及业务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对于刚刚接手社保业务的新手非常及时,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单位的网上申报和具体业务经办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下一步开展业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