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首届农艺工(技师)职业技能认定试点培训班在二师开班

发布时间:20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二师铁门关市29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翁江川

日前,兵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首届农艺工(技师)职业技能认定试点培训班在二师开班,培训班由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从事多年职业技能认定工作的专家授课。

入冬以来,二师铁门关市公共就业和人力资源局根据团场职工需求,按照"职工点单、师团买单、按需送单"的培训模式,进行技能培训。培训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和“干啥补啥、缺啥补啥”的原则,采取政治教育集中学、专业知识对口学、关键技术现场学的办法,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活”字上求效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解群众之所难,送群众之所需,通过课堂传授、互动咨询、言传身教等形式,增强职工在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治、有机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技能,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职工增收。

此次,农艺工(技师)职业技能认定试点培训为期20天,重点培训内容围绕《兵团精神》《棉花、果树高产的管理与栽培技术》《品种的选择》《农作物病虫草害的防治技术》《农药的安全使用》及其配套法规等开展培训。培训结束后,由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学员进行技能认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与继续教育培训班 高宏伟(同期声):咱们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通过技师资格认定新的认定程序、认定办法,对咱们团场基层职工的农业基础技能方面进行大的提升。使咱们二师所有的基层职工,在种植技术方面以及绿色农业生产方面,以及未来的致富农业方面,对他们技能进行一个帮扶和提升。

据了解,二师依托“绿色证书”培训阵地,开展种植、养殖、加工、运输等专业技术培训,近3万名职工顺利通过技能鉴定考试,拿到了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为农业科技在生产实践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480aa4c095a59b6b8319376de315949

9e50955029b95935bd507ff43df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