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部门联动 积极为农民工解决欠薪

发布时间:19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十四师昆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永波

 2019年12月11日,农民工亢某到第十四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新疆宏盛恒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盛恒昌公司)承建的第十四师昆玉市城市综合管廊(一期)建设电气安装工程项目拖欠亢某等7人工资17.828万元。经查,该项目共拖欠农民工工资32万元、涉及25人。

  经与新疆宏盛恒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系,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反映甲方新疆耐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耐特)未支付工程进度款,造成宏盛恒昌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12月14日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宏盛恒昌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12月17日前支付农民工工资,宏盛恒昌公司以工程款未到位为由未支付农民民工工资。

 2019年12月20日,第十四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以宏盛恒昌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此案移送师公安局,在公安机关调查期间,两公司对工程量进行了核算,并就如何解决农民工工资于12月27日达成协议,宏盛恒昌承诺于2020年1月3日前将32万元工资发放到25名农民工手中。